归鸿栖山.

姐狗文学yyds

青灯古殿人未老(上)

       主鸥鬼,微山花
私设如山,幼儿园文笔,bug可能很多
接受一切善意批评,爱你们 ❤     
(太长了分两段发)
                                [一]
  “一百年就要过去了啊……”吴映洁打扫着佛案,虔诚地点上一盏青灯。
   2019年的元旦就要到了,很多游人来这座古寺祈福还愿,本不算大的室内充斥着形形色色的男女老少,吴映洁轻皱眉头,边鞠躬边拨开人群走到院内的姻缘树下寻清净。
   巨大的参天古树上绑满了红绸带,风一吹载满情侣坚贞誓言的飘带飒飒的漂亮。她见过很多少女红着脸悄悄的写上心上人的名字,也见过无数情侣怀着憧憬在树上系上有彼此的名字的飘带……吴映洁轻轻叹口气,若是这树真的那么有用,怎么这百年来自己天天的祈愿从未灵验呢。
   吴映洁静静地躲在树后,她看到两个瘦高的年轻男孩子并排站在树下,其中一个男孩子踮起脚尖在所能够到的最高树梢紧紧系上了一条红丝带,他松手后丝带在高处飞舞飘扬。那男孩邀功似的向旁边的男孩挤挤眼,笑出了一双好看的梨涡。旁边那个眼角有着泪痣的清秀男孩垂眼轻笑,悄悄的勾住了他指尖,二人的双手旁若无人地紧紧牵在了一起。
   吴映洁已许久未生波澜的心突然狠狠地皱了起来,她并不相信所谓古树能保佑情侣永不分离,也不认为面前的男孩们是佛门信徒,可面前真实的一幕突然让她的思绪纷涌,想到了那个她放在心底一百年不敢再提及的人,好像重回到这漫漫长路的开端。
   那时她还单纯天真,善良地相信所有人。
                               [二]
   吴映洁原本是一只白色的九尾狐。
   那年她刚成年,第一次出山就被猎人的一只羽箭射中,狼狈不堪的她忍着痛跑了很久,慌不择路的一头扎进一个大院子,伏在草坪上逐渐丧失了意识。昏迷前她只记得有个穿着粉色旗袍的女人在她面前蹲下,轻柔地抱起她。
   再睁眼时,吴映洁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奢华的大床上,身上的伤口已经被包扎完毕。在陌生的环境里她不安的撑起身子想要逃离,一个袅袅婷婷的女人疾步走来,婉转而不媚俗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宝贝儿别动,我不会伤害你的。”
   吴映洁怔怔地看着这个女人,一时间连呼吸也跟着放慢。紧身的旗袍彰显出她曼妙的身姿,通身的桃粉色不显俗气,反而为她增添了几抹艳丽。她有着时髦的卷发和精致的妆容,举手投足之间散发着成熟女人的魅力。
   吴映洁回过神来,不禁自惭形愧。和自己比起来,面前的女人似乎才是只名副其实的狐狸。
   女人将纤纤玉手伸过来,试探着摸了一下吴映洁毛茸茸的脑袋。吴映洁眯起眼睛,轻轻蹭了蹭她的手。女人笑了,如灯光穿透浓雾,阳光照进深海,比吴映洁曾见过的一切山川河流都更令她留恋。
   吴映洁的心脏突然狂跳起来,她脑子一热开口道,“谢谢你。”
   “??!”面前的美人吓了一哆嗦,从床边弹起,见鬼般看着吴映洁。
   “谢谢你救了我,我叫吴映洁,是一只狐妖,大家都叫我鬼鬼……你叫什么名字啊?”吴映洁后悔地想咬掉自己的舌头,只苍白无力地继续问道。
   美人儿用手捂住胸口,好歹顺过气来,她眨眨大眼睛,换上了一种甜腻却带着几分不屑的语调,“我是这家的六姨太,大家都叫我鸥姨太。”
   “哦……那你本来是叫什么呢?”
   鸥姨太愣住了,已经很久没人关心过她原本的名字了。她结结巴巴地说,“我…我叫王鸥。”
   问到了美人儿的名字,吴映洁开心地几乎想打滚,她万分自来熟地黏上去,“那我以后就叫你鸥鸥好了~”
   王鸥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被一只妖精缠上了。她无奈地笑笑,“你这小鬼。”
   “我是妖,不是鬼!”吴映洁不满地抗议,“不过…你不怕我吗?”
   王鸥挑了挑唇角,冷笑道,“还有什么比人心更可怕吗?”
   吴映洁侧头差异地看着她,意识到自己失态,王鸥忙换上一副笑容,摸了摸吴映洁的脑袋,“快休息吧,伤好前你就住我这里。”
                                [三]
   短短一个月吴映洁就与王鸥混熟,家仆们惊讶地发现平日一直闷闷不乐的六姨太竟然整日温柔地笑着对一只白狐说话,还带白狐荡秋千、放风筝,不禁感叹这个已经失宠的女人是真的要疯了。
   王鸥懒得理他们,只是鬼鬼的伤处已基本愈合,她不舍地摸着鬼鬼的耳朵,问她打算什么时候离开。
   吴映洁坚定地说,“不,我不要走。”
   王鸥苦笑,眼中闪过不易察觉的悲凉,“这个地方还有什么好留恋的?”
   “这里有你啊”鬼鬼心想,可嘴上还是说的冠冕堂皇,“我妈妈说了,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你救了我,我就要报恩。你想要什么?你说,我可以满足你任何愿望!”
   王鸥差点翻个白眼,“你是狐妖又不是洋人们传说中灯神,再说了,我什么都不想要。”王鸥缓缓抬起头,视线缥缈的散向远方,“多少女人梦寐以求我现在的生活啊,你看我像缺什么的样子吗?”
   “可是,如果你想要的都得到了你为什么还不快乐呢?”吴映洁认真的说。
   王鸥愣了一下,紧紧盯着鬼鬼,许久才开口,“我真正想要的你给不了。” 
   鬼鬼急了,“你不说这么知道呢?”
   “自由,我想要自由!”王鸥突然拔高了声调,看人时永远一双半睁半闭的如丝媚眼猛得瞪大,死死盯着吴映洁,把主人太久没说过的不甘、愤恨倾诉出来,“你能给吗?”
   看见吴映洁被自己吓到,王鸥才回过神,柔声道,“抱歉,我知道没人能给我自由。你知道吗,从前我是个歌女,是M城的头牌。大家都叫我鸥小姐,说我的声音像百灵鸟一样好听。我还有很多很要好的姐妹…”
   “真的吗?我还没听过你唱歌呢!”吴映洁开始想象王鸥在台上光芒万丈的样子。
   “……甄老爷不许我唱。他在我最红的时候将我纳回房,我入府后他却不允许我唱歌,说什么他的女人不能是个下九流的歌女,呸!”王鸥啐道。
   吴映洁无言以对。
   “我的母亲也是歌女,她给我起名王鸥,就是希望我像鸥鸟一样自由自在的。可我……现在只是只金丝笼里的家雀。”王鸥深叹口气,“罢了,不提这事了。你会不会变人形?我想看看你真容是什么样子,也行这样我会开心一点。”
   “嗯。”吴映洁心情复杂,反常的沉默了一会后才缓缓化出了人形。
  王鸥目不转睛的盯着从白色灵光里走出的少女,她以为狐狸精一定是性感而妖媚的,可眼前的少女有着微微婴儿肥的脸颊,灵动清澈的杏眼和俏皮的短发。她变扭地扯着自己身上洁白的长裙,赤足踩在地上。
   “不好看对不对?我的姐妹们都可漂亮了,可我怎么都变不成她们的样子。”吴映洁低着头小声说。
   王鸥回过神来,忙牵起吴映洁的手,“你听说过相由心生吗?一定是我们小鬼太单纯了。现在也很好看,我特别羡慕你,真的。”
   吴映洁的眼睛倏然亮了起来,“真的吗?你羡慕我吗?”
   “对呀,我从来没有这么少女过”
   “那,那你不要赶我走好不好?我想留下陪你好不好嘛?”鬼鬼趁机撒娇耍赖。
   王鸥宠溺一笑,“好好,但你平时可要变回狐狸,别被老爷发现了。”
   “耶!”吴映洁欢呼着像往常一样扑进王鸥怀里,全然忘记自己现在是个人。王鸥没有防备,腿一软被扑倒在床上,鬼鬼还顺势亲了亲身下美人儿的脸。
   王鸥的手僵在空中,可疑的粉红悄然爬上她白皙的面庞。她悄悄吸了口气,用手轻轻地顺了顺鬼鬼微乱的头发。
   鬼鬼把脸埋在她颈间,双手环上她肩头,沉浸于这片刻的温存。
   可是很多年后再她回忆起那天,若是当时的自己能留意到王鸥在自己耳边发出的那声微不可察的叹息,有些悲剧是不是就可以避免了呢?
                              [四]
   尽管和王鸥越来越亲近,但吴映洁还是看不透她。吴映洁不明白她为什么从来不肯到花园中的葡萄架下陪自己玩,不明白她为什么常满头汗水尖叫着从噩梦中惊醒,不明白她为什么对甄老爷不闻不问,从来不肯争宠献媚。
   这天甄老爷带回来一位洋气的小姐,据说是刚留洋归来。
   鬼鬼愤愤地和王鸥抱怨他的花心,王鸥只不咸不淡的笑了一下,“男人不都这样吗?”
   鬼鬼突然灵光一现,“要不我带你逃跑吧!”
   “没用的,甄大帅是三省统帅,几个省的军队都听他调令,我逃不掉的……”鸥姨太神色暗淡,“况且,从前这里的五姨太……不见了,甄老爷以为她逃跑,泄愤地杀了很多仆人和她的亲人至交。”
   “那可都是人命!这…着还有没有王法了!”吴映洁简直无法想象这一切。
   “王法?呵,这世道,权利就是王法!几个卑微女人的命又算得了什么呢?”王鸥倚在床头,疲倦的揉了揉眉心,“罢了,我们出去看看未来的七姨太吧。”
   王鸥抱着小白狐款款走出了房间,走到甄老爷身边微微一福身,“老爷—”
   甄大帅似乎心情不错,笑着和王鸥说,“小六啊,介绍一下,这位是鬼留洋,她是小蝶的妹妹。”
   鸥姨太漫不经心的笑容瞬间凝固在脸上,她的瞳孔陡然放大,呼吸急促,抱着鬼鬼的手不住的颤抖起来。
   即使内心波涛汹涌,王鸥也尽量控制住表情,轻笑着向鬼留洋伸出手,“妹妹可真美。”
   鬼留洋紧紧盯着鸥姨太,面色不善,最终还是象征性伸出戴着白色手套的手与她轻握,“哪里比得上姐姐。”
   甄老爷哈哈大笑,蓝过鬼留洋的肩离去。眼尖的吴映洁发现鬼留洋厌恶地一皱眉头,不动声色的躲开一点。
   王鸥抱着鬼鬼快步走回房间,她如同失了魂魄般,身姿依旧完美挺拔,可眼神茫然空洞,小声喃喃着,“果然…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怎么了?”吴映洁早就察觉到气氛不对,从她怀里跳出变成人形,小心翼翼的问道。
   “鬼鬼…如果我是一个很坏的人,犯下过很严重的错误,你还愿意和我说话吗?”王鸥闭上眼睛问她。
   “你怎么会是坏人呢?再说,是个人都会犯错啊,我还偷吃过邻居家的鸡呢。”吴映洁不好意思地说道。
   王鸥被她逗笑了,面前白纸一样单纯的少女突然让她想起来自己短暂而无忧的青春岁月。原来自己也曾善良懵懂过,也曾天真的把这个世界想象的很美好,也曾有干净澄澈的瞳仁,双手也未曾沾满过鲜血……而曾经那个自由烂漫的会毫无戒心向每个人笑的女孩,早被灯红酒绿的繁华歌台抹去;被男人渴求的目光和女人嫉妒的毒液杀死;被她自己在这偌大的甄府亲手葬送。
   “鬼鬼你走吧,离开这里。”王鸥敛去了笑容,仿佛下了什么决心一般。她不能为了一己之私把她留在身边,不能让她看见自己阴暗狠毒的一面,不能让单纯的她在这府中沾染丝毫肮脏。
   “什么?”鬼鬼瞪大了双眼委屈地看着她,“因为我做过坏事你就不要我了?”
   “不是,只是你不适合这里,你还有很大的世界。”王鸥耐心地和她讲。
   “可是这里有你啊…我不想走……”鬼鬼带着哭腔说。
   王鸥看着眼中蓄满泪水的吴映洁,拼命忍住拥她入怀的冲动,狠下心去,尽量平静的说,“你不是说要满足我任何愿望吗?我想让你离开,外面有更广大的世界等着你呢。出尔反尔可不是好女孩。”
   鬼鬼上前使劲抱住了王鸥,闷闷地说“好吧……那我想你了怎么办?”
   王鸥把鬼鬼领到院子里,指了指秋千旁的一片空地,“以后这就是我们的秘密了,我们可以把想对对方说的话放进去,怎么样?”
   鬼鬼抹抹眼泪,“我明白了,你是怕我留在这给你添乱对不对?你放心,等我回山林好好修炼变强大后我再回来保护你。你一定要等我哦。”
   “好。”王鸥微笑,不自觉已泪目。
   “拉勾勾。”
   “拉勾勾。”
   约定好后,吴映洁才安心踏上她的修炼之路。
   可没想到,这一别竟成了永别。              
                              

评论

热度(24)